新闻中心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0

326日,由我校教务处主办的第一届青年教师论坛在第二阶梯教室召开。朱永顺副校长、苑东志副校长、教务处崔小兵主任、教育处冯会安副主任、教育处王万飞副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崔小兵主任主持。

DQ6A5627.jpg

 

活动现场

 

教务处崔小兵主任指出,“青年教师的年轻是优势,青年教师敢想敢做,有创新,是一个学校发展的希望”,“教学无小事,教育皆大事”。每位青年教师都应有水滴石穿的恒心和力争上游的学习之心,一点一滴地认真较劲地做好每一件事,主动成长。他声情并茂地举例:“苹果与苹果互换得到的还是一个苹果;而感悟与感悟互换得到的会是两种思想。因此,学校搭建起这样思想碰撞的平台,供年轻教师分享心得感悟,促进共同成长。”

1522196271102036050.jpg

 

教务处崔小兵主任担任主持

随后,张红雨老师根据自身的教育教学经验,分别从高效听课、精心备课、激情授课、及时反思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喜欢你,树立学生的信心,多赏识,通过作业谈心,作业限时化等六个方面分享自己的感悟。李小敏老师本着“做教师最主要的是不说假话,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先做到”的教学理念从教学教育两大方面分享了很多自己的所得所想。李晓敏老师谈到,对于家长来说,陪伴才是最好的教育。对于教师也是一样,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我们一定要积极参与,陪伴胜过言语。

DQ6A5657.jpg

张红雨老师分享教育教学感悟

 

DQ6A5728.jpg

李小敏老师分享教育教学感悟

DQ6A5698.jpg

 

老师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最后,苑东志副校长对两位教师做出高度评价,对所有教师提出殷切要求。他强调,艰辛努力的付出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关键和核心。所有教师多学习、多读书、多自律。做一个高情商的教师,将“德”与“才”结合起来,积极地走到学生中去。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的要求,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DQ6A5851.jpg

 

苑东志副校长做总结讲话


DQ6A5651.jpg

 

老师们反响热


 

版权所有:石家庄润德学校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安路8号 百度地图 电话:0311-6910 5030/5033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17036150号-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Tel:0311-8987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