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寄意兰亭,韵自胜焉 |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高一年级举办“致敬兰亭”书法展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0

致敬兰亭

 

丁酉之年,早冬之初,会于二中润德之校,致敬兰亭也。群才秀技,百人展字,横钩竖折,又撇平捺间,行云流水。所以赏心悦目,足以极观览之娱,信可乐也。

DQ6A1047.jpg

1127日,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高一年级举办“致敬兰亭”书法展活动。展区设于教学楼三层连廊,展期至1210日。这次书法展以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为主要内容,既与所学文章《兰亭集序》相互应和,同古人对话,向先贤致敬;又通过墨笔书写,陶养其精神,熏染其情操。

IMG_0442.jpg

所展书法或规范、或自然、或舒展、或灵动。其作品规范者严谨有序,自然者平和流畅,舒展者大方得体,灵动者生机盎然,虽风格迥然,但各有千秋。笔下龙蛇似有神,挥毫落笔如云烟,其认真恭谨的态度,也流淌于笔尖,跃然于纸上。

IMG_0441.jpg

书法之道,贵在持之以恒。借此展之契机,唯望群生坚持写字、练字。“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用心写字,才能踏实做人。

DQ6A1033.jpg

矫若惊龙兰亭序,

翰墨风流冠古今。

此书虽向昭陵朽,

千年遗韵致犹存。

向兰亭致敬,向羲之致敬,向书法致敬。

 

撰稿  | 樊宇晨、张学影

摄影 | 宋晓雪

编辑 | 董全柱

校审 | 张燕蒙

版权所有:石家庄润德学校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安路8号 百度地图 电话:0311-6910 5030/5033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17036150号-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Tel:0311-8987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