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首页>>德育之窗>>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凝心聚力 扬帆起航 | 心理拓展活动走进高一10班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0

11月20日,应高一年级的呼声,我校心理中心开展了“凝心聚力,扬帆起航”拓展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高一10班。拓展活动由心理常利圆老师和许艳杰老师主导,班主任付景华老师、副班主任冯帆老师全程参与。

我们在一起.jpg拓展活动现场

1120日,应高一年级的呼声,我校心理中心开展了“凝心聚力,扬帆起航”拓展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高一10班。拓展活动由心理常利圆老师和许艳杰老师主导,班主任付景华老师、副班主任冯帆老师全程参与。

拓展活动由心理老师常老师带领 (2).jpg拓展活动由心理老师常利圆主导桃花朵朵开—付老师与我们在一组.jpg桃花朵朵开我们在一起.jpg我们在一起

紧接着,全班同学分成了3个大组,进行“蜈蚣翻身”活动。同学们一开始不太熟练,但通力合作,很快把握了活动的关键,手拉手灵活地穿梭于彼此之间。但同学们不满足当前的现状,仍不断调整,不断寻求新的突破,翻身活动所用的时间越来越短。大家不由得欢呼起来。三小组分别练习过后,全班同学围成了一个大圈,进行最终的“班级蜈蚣翻身”。每个孩子都把手交给了身边的同学,一遍一遍尝试,尽管手腕可能会有轻微疼痛,但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10班同学之间的相互信任,感受到了10班的每一份子对这个班级的热爱和责任。

蜈蚣翻身

蜈蚣翻身

蜈蚣翻身

一个小时过后,操场上的活动进入了尾声,全体同学在“激情节拍”这个压轴活动中,边拍手边高声喊出10班的口号“高一10班,傲视群雄”,声音响彻整个操场。

激情节拍

激情节拍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

同学们和老师们都表示收获满满。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都是怎么说的吧。

班主任付景华老师和副班主任冯帆老师说

一开始孩子们可能没太放开,但随着活动的逐步进行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孩子们敞开心扉,全身心投入到了活动当中。在“蜈蚣翻身”环节,我看到每一位同学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他们不断探索,不断尝试,寻找更快更好的方案,而且他们确实也做到了。这次拓展活动很有意义,将10班拧成了一股绳,我们见证了10班的成长,同时相信10班一定会迎来属于他们的美好明天!

班主任付老师分享.jpg班主任付景华老师分享副班主任冯帆老师和我们在一起.jpg副班主任冯帆老师和我们在一起


同学们说

这次拓展活动让我们在课余时间得到放松的同时,更考验了我们的团队精神。尤其是“班级蜈蚣翻身”活动,本来我们以为会用5分钟甚至10分钟,但最后老师告诉我们只用了2分钟,而且通过练习,速度还在进一步加快。我深深地意识到每一个活动的背后都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努力付出,只有我们群策群力,心向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10班一定会更棒!以后还想多参与这样的拓展活动。

同学们分享感受


心理老师说

学校非常重视师生的心理健康,学校心理中心会不定期根据各年级的心理发展特点开展相关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让老师和学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我们小组棒棒哒.jpg我们是最棒的!

供稿 高一十班

版权所有:石家庄润德学校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安路8号 百度地图 电话:0311-6910 5030/5033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17036150号-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Tel:0311-8987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