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首页>>德育之窗>>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积极心理,快乐同行 |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0

1115日下午,在年级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心理老师常利圆、许艳杰召集初一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和班长,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积极心理,快乐同行——朋辈心理辅导”的培训活动。

培训伊始,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心理理念——积极心理学。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对发挥人们优势、帮助人们追求幸福和快乐的理念表现出浓厚兴趣。

微信图片_201711201422492.jpg

紧接着,常老师引导大家讨论分享心理委员的职责所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尤其当他们遇到困难时,要陪伴和鼓励。由此引出本次培训的重点——朋辈心理辅导。

微信图片_20171120142249.jpg

常老师讲到,所谓朋辈心理辅导,指的是同龄人对周围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和朋友给予心理开导、安慰和支持等具有心理辅导功能的帮助。而作为一名朋辈心理辅导人员,倾听技能首当其冲。常老师和许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倾听的要素、注意事项等内容。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微信图片_201711201422491.jpg

通过此次以积极心理学为依托的朋辈心理辅导培训,同学们对我校心理理念有了初步了解,认识到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意识到肩负责任的重大,以此激励自己努力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争做合格的朋辈心理辅导员。同时,有助于朋辈心理辅导的日常化,促进同伴互助力量的发挥!


撰稿 常利圆

摄影 宋晓雪

编辑 董全柱

校审 张燕蒙

版权所有:石家庄润德学校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安路8号 百度地图 电话:0311-6910 5030/5033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17036150号-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Tel:0311-8987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