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十月天高,我们看画去 |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举办初一年级学生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举办了“初一年级学生美术作品展”,展出近120幅学生作品,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


展览分为“自画像”“润德剪影”两个系列,集中放置在一个区域。这些作品均由学生独立创作,风格各异,妙趣盎然。

“自画像”系列是一组人物速写。学生通过对自己的了解与认知,以素描或者速写的方式画出他们心中的自己。这组作品或活泼有趣或生动形象或严肃认真,寥寥数笔,即勾勒出“自己”,洋溢着童真与稚趣。

 

“润德剪影”系列是一组户外写生。学生选取校园一角进行自我创作,随意发挥、相映成图。这组作品色彩瑰丽、描绘细腻,学生用手下的画笔写成一组长诗,为校园献上一份贺礼。

 DQ6A7551_副本.jpgDQ6A7557_副本.jpgDQ6A7568_副本.jpgDQ6A7570_副本.jpg

 

DQ6A7578_副本.jpg

DQ6A7581_副本.jpgDQ6A7555_副本.jpg

自开学以来,我校美术老师利用美术课时间,多次组织学生进行美术创作,开展户外写生。美术教研组组织了“我的自画像”和“我为校园添色彩”两项活动,初一年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绚烂多姿的色彩。

 DQ6A3898.jpgDQ6A3920.jpgDQ6A3947.jpgDQ6A3961.jpgDQ6A4032.jpgDQ6A4044_副本.jpgDQ6A4051.jpg

活动共收到1200余幅美术作品。通过美术老师以及学生代表的精心挑选,选出120幅作品展出,并从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40个奖项。

人在画中游,画在润德秀。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心中的自己,描绘了眼中的校园。美作装饰了校园,点缀了孩子们的梦……

DQ6A7548.jpg

 

 文字 | 张学影

摄影 | 宋晓雪

     图片 | 刘亚姣

编辑 | 董全柱

校对 | 张燕蒙

版权所有:石家庄润德学校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安路8号 百度地图 电话:0311-6910 5030/5033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17036150号-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Tel:0311-8987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