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教师培养

教师培养

师傅,请受徒弟一拜 || 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0

919日下午,晴空万里,惠风和畅。石家庄二中润德学校青年教师拜师仪式在报告厅隆重举行。贺君巧校长、朱永顺副校长、苑东志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出席活动。在教务处和教育处的精心组织下,青年教师们与老教师、老班主任们成功牵手,完成师徒结对。

DQ6A2927.jpg

仪式由教务处崔小兵主任主持

DQ6A2964.jpg

苑东志副校长宣读教学师徒结对名单

DQ6A2988.jpg

朱永顺副校长宣读班主任师徒结对名单

DQ6A3013.jpg

教育处王万飞副主任宣读教学师徒职责

DQ6A3027.jpg

教育处冯会安副主任宣读班主任师徒职责

在热烈的掌声中,师徒代表上台,庄重地签订《拜师合同》,标志着师徒关系正式确立。

DQ6A3046.jpg

随后,师徒互赠礼物。

AC7A5445.jpg

小小礼物中饱含着老教师对徒弟的殷殷期盼,深藏着青年教师对师傅的浓浓真心。

DQ6A3055.jpg

徒弟代表上台,向师傅“敬茶”,道上一句“您辛苦啦”。

AC7A5490.jpg

向师傅们深深鞠躬,表达了虚心求教的决心和发自肺腑的感谢。

DQ6A3186.jpg樊宇晨老师代表全体青年教师发言。

DQ6A3130.jpg  “我们一定学习师傅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精湛的业务水平,争做学习型教师。请师父放心:我们一定会虚心认真学习。诚心,细心,耐心,是我们的态度;勤学,勤问,勤听是我们的方法;成长,成熟,成才是我们的目标。字字肺腑,道出徒弟们的心声。

梁秀清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

DQ6A3155.jpg  她从“用心教书”“用心工作”“用心提升高尚的品格”三个方面勉励青年教师。梁老师表示,作为师傅,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工作经验,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师徒携手前进,共同成长。

贺君巧校长给予师徒们语重心长的叮咛和诚挚的祝福。

DQ6A3274_副本.jpg  她首先肯定了新教师们首站讲台的良好表现,表扬了他们认真备课的态度、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劲头。贺校长强调,青年教师们要俯身向师傅学习,向实践学习。要做到先听课,后上课,上好每一堂高水平、高质量的课。她恳请老教师们要甘做热心人,全方位地关心徒弟、指导徒弟,做徒弟的人生导师。

DQ6A3237_副本.jpg

全体教师庄严宣誓,一言一语诚挚恳切,掷地有声,尽情释放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和勇气。DQ6A3227.jpg

青年教师拜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严谨、启智、崇实、求新的教风被不断地传承和弘扬。DQ6A3241.jpg


文/董全柱   摄影/宋晓雪

版权所有:石家庄润德学校 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汇安路8号 百度地图 电话:0311-6910 5030/5033

网站备案号:冀ICP备17036150号-1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Tel:0311-89877755